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奉献专栏>捐髓捐血
本地要闻

捐献生命火种 传递无私大爱我市第27例捐献造血干细胞者成功归来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3-05-08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乐昌支公司青年员工杨锦春同志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用青春的滚烫热血,为一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2018年初,韶关市红十字会向全社会公开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杨锦春同志积极报名进行了血样采集。2022年12月,杨锦春同志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得到这个消息后,杨锦春同志毫不犹豫地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随后积极配合,顺利完成高分辨血样配型和捐献前体检等工作,经过进一步检查,指标全部合格。

为顺利完成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从接到配型成功通知的那一天起,杨锦春同志便加强了对身体的健康管理,规律作息、均衡营养、合理运动,努力调整出最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

由于受捐者是比他重数十斤的中年男子,采集造血干细胞时需要更多的量,南部战区总医院的医生护士们望着身形瘦小的杨锦春都担心可能坚持不住。杨锦春说:“我可以的!”

杨锦春同志在日常生活中热心公益,加入了韶关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目前累计服务时长超600小时。捐献时,他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挺普通的一件事,不管是谁遇到了都会站出来的,很高兴能尽自己一份力帮助他人”。

杨锦春同志在广州南部战区总医院捐献历时7天,在4月27日采集干细胞混悬液306毫升,整个过程十分顺利。这是全国第15093例、广东省第1615例、韶关市第27例、乐昌市第3例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3年5月4日,经过公司安排休假,休养后杨锦春已经返回韶关,当谈及此次捐献,他仍然强烈地感到幸福和自豪。“作为一名年青人,能将理想信念付诸实际,是我的幸福,今后,我还会为他人、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拯救生命,需要更多接力者!大爱无疆,善德永存,市红十字会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只要年龄在18至45周岁,在参加无偿献血时填写《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并留取约8-10毫升血样,就能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们在行动!希望我们能勇敢成为那束照亮他人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