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奉献专栏>捐髓捐血
本地要闻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韶关市公安干警成功配型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3-05-27

2023年5月24日,我市特警何启睿警官在广州珠江医院顺利地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为一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至此,何警官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5279例,广东省第1629例,韶关市第2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也是在众多的捐赠志愿者中,成功配型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位我市公安干警


2019年5月的一次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采样活动中,何警官就自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配型成功肯定捐,这是积德行善的好事儿。”何警官在心中默默地做出庄严承诺。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渐渐淡忘了这件事情。今年2月,何警官接到了韶关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必须去!”他说,“这是救命的事情,我肯定义无反顾。”

他第一时间就将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告诉了妻子“我妻子是粤北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尽管已身怀六甲即将生产,还是全力支持去做这件有意义的事情时刻叮嘱我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和运动。


在亲人和工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何警官于5月19日前往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入院采集。期间,何警官心情激动又复杂。“我很激动是因为当初的小小承诺真的要实现了,真的有机会挽救一条生命了。”复杂是因为“透过无菌仓的玻璃,我看到好几双巴掌大的拖鞋,大概都是些八九岁孩子穿的,上面写着他们的名字,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知道他们在里面没有亲人陪伴。”想到这些病患儿,小小年纪要承受病痛,还要承受治疗过程中的孤独即将成为父亲的何警官,更坚定了他全力配合完成捐献的心。“真心希望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能够早日战胜病魔,为家人撑起一片天。”何警官坚毅地说。

大爱无疆,善美共存,韶关公安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