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奉献专栏>捐髓捐血
本地要闻

为生命续航,武江“00后”成功捐献 造血干细胞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3-07-25

2023年7月24日,“00后”红十字志愿者黄雯淇广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这是全国第15682例、全省第1679例、全市第31例、武江区3例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黄雯淇的父亲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志愿者,她深受父亲多年坚持献血的爱心行动感染,从18岁开始每年积极参与献血。2021年8月,她进一步践行自己的初心,在一次血液捐献中填写了《志愿者捐献同意书》,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2年12月19日,黄雯淇接到市红十字会电话,被告知初步与一位11岁地中海贫血患者配型成功。在符合捐献的条件下,她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进行捐献,并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

2023年7月19日,黄雯淇入住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并于7月24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87毫升,为一名11岁的地中海贫血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为其生命续航。

“……您的无私奉献和善良行为使我这个家庭重新获得了生命的希望和勇气……您的爱心让我儿可重生,让我们家可以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对您的感恩之情无以言表……”,刚完成捐献的黄雯淇收到患者父母的感恩信,黄雯淇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一个小小善举能为小男孩生命续航、能让他的家庭重拾信心是一件平凡而又充满意义的事情。我以后将继续践行党员的初心,坚守使命,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