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红会动态
本地要闻

武江区红十字会“5.8世界红十字日”走访慰问重阳镇敬老院

来源:本站发表日期:2018-05-14

为纪念第71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老年人的生活。58日上午,武江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王敏雯,副会长侯芊彤带领红十字志愿者们到武江区重阳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敬老院的20多名老人送上衣服、裤子和夏凉被等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位老人的心坎上。

在敬老院,王敏雯副区长先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互动,细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与红十字志愿者一起向老人们演唱歌曲。随后,王敏雯副区长在敬老院黄院长的陪同下,探望了行动不便、常年卧床的老人,同时还察看了敬老院的厨房、食堂、居住房间等生活环境情况,并细心嘱咐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要努力改善敬老院居住和生活条件,在饮食起居上注重安全、科学管理;要完善配套设施,为老人提供高质量、社会化的养老服务,真正做到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武江区红十字会以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契机,开展以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为主题的慰问敬老院活动,积极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在社会上集中传播人道精神,宣传红十字人、红十字志愿者热心服务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行动,展示红十字会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武江区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