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红会动态
本地要闻

南雄市红十字会开展2018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来源:本站发表日期:2018-05-18

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传播红十字历史文化,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1日上午,南雄市红十字会在南雄市时代广场集中开展了以“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我办工作人员和韶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服务队、南雄市阳光公益协会志愿者和广东狮子会粤北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了医疗咨询、耐心细致地向居民们进行了心肺复苏讲解、宣传和普及烧烫伤处理、触电、休克急救、地震逃生等应急救护知识,同时部分志愿者们走上市区主要街道、公园等地方向居民群众发放自救互救指南、应急避险小手册、以及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器官捐献等宣传资料,并用移动音响设备宣讲倡导广大居民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积极投身人道主义事业。



同时爱心献血屋现场阳光公益协会的献血志愿者们排起长队,献血热情高涨,已经体检过关的献血者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献血有利于刺激骨髓的造血功能,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体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奉献精神与民族美德。甩开膀子、撸起袖子,自愿者们用献血的实际行动展示美德,用爱心救助他人,用行动呵护生命,也为身边的每一个人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爱心献血屋电子屏滚动播放献血常识、博爱周宣传标语及志愿者献爱心捐热血等方式来进行。通过宣传活动,使更多居民了解到“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了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增强了红十字组织的活力,扩大了红十字组织的影响力。    

南雄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