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红会动态
本地要闻

武江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讲座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18-09-10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基本交通安全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切实增强中小学生自救互救以及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97日下午,武江区红十字会走进韶关市第九中学,举办一场以“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为主题的交通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讲座活动,并向在场的师生发放红十字急救常识、造血干细胞捐献、水上安全救生知识等宣传手册约800余份,获得在场全体师生的一致称赞。

讲座现场,授课老师以图文并茂形式介绍了常见的交通意外伤害、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并详细地向在场的师生讲解遇到突发事件时应如何进行急救、自救、互救以及在急救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同时,授课老师还用人体模型分别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操作,并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互动,让学生亲自操作心肺复苏、包扎等应急措施。

开展此次交通安全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活动,让现场的师生了解最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在意外伤害发生时应冷静、及时正确的自救互救,最大限度的保障生命和健康。今后,武江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大力开展此类讲座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为构建武江和谐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武江区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