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红会动态
本地要闻

韶关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协助开展众筹救心活动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18-12-03

       11月30日-12月3日,省红十字会“众筹救心万里骑-2018博爱穿粤行”志愿服务活动在韶关举行。
        2日,韶关市始兴县众筹救心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上午9时,在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温福靠同志的陪同下,众筹救心骑行志愿者一行来到始兴县红十字会开展交流活动。
         县红会常务副会长邓春燕以图文并茂的PPT向大家展示了始兴红十字会“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省红十字会志愿者肖海平以平实生动的语言诠释了首次参加众筹救心穿粤行的感受和体会,在场的红十字志愿者热烈的掌声多次在会议室响起。与此同时,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们紧张地为始兴县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进行筛查、复诊。
 
 
        随后,省、市、县红十字志愿者,一附院的医疗专家及市、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共40多人一起骑行到始兴县刘镇营、石俚坝、新村慰问贫困家庭先心病康复儿童和白血病患儿,全程往返约数十公里。
 
        下午,2018年韶关市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筛查义诊活动在南雄市妇幼保健院(南雄市儿童医院)举行。活动由广东省红十字会、广东省明医医疗慈善基金会、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韶关市红十字会和南雄市卫计局(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共有18名儿童参加筛查,13名查出患有先心病,5名康复儿童复诊,初步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有3人。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两名专家对18名儿童免费进行了包括心脏B超在内的详细检查,并为家长解答疑惑,让家长了解孩子身体状况,其中还有一些患儿是术后复查。义诊活动持续了约2个小时,共向符合救助条件的3名患儿发放了《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项目申请表》,届时市红十字会将对符合救助和手术条件的患儿分期安排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并实施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