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救护培训>救护培训知识
本地要闻

鞭炮烧伤的现场急救

来源:本站发表日期:2021-11-19

鞭炮烧伤的现场急救

    放鞭炮最需要的是注意安全,一旦发生意外伤害,可以按照鞭炮烧伤现场急救方法进行处理。
    燃放鞭炮一般常见为炸伤合并烧伤,轻者局都出现红晕、水疳,出血。重者局部苍白或有焦痂,更为严重者出现休克,抢救不及时,可造成死亡。
    处理原则:
    1、若烧伤处皮肤尚完整,应尽快局部降温,比如将烧伤处直于水龙头行冲洗约十分钟。
    2、用一块松软、潮湿、最好是消毒的垫子包扎伤处。注意不要太紧。
    3、若皮肤己经烧坏,用一块千净垫子覆盖其上以保护伤处,且忌局都涂抹臂油、草木灰或红汞、紫药水。
    4、伤处肿胀时,要去除手表、手钴、戒指等,用敷料轻轻固定包扎。
    5、神志清楚者、口干难忍者,应鼓励饮用开水,最好是饮用淡盐水,切忌饮用高糖饮料及浓茶水。
    6、如有眼球外伤,切勿自行处理,用于净容器盖住眼眶,及时送往医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