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本地要闻

韶关市红十字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本站发表日期:2017-12-06

(一)耳濡目染,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创造氛围。一是提高党员干部关注度,扎实开展学省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党员考学工作,在会机关张贴砥砺奋进的五年宣传挂图,营造全体关注、关心、观看的浓厚氛围;二是根据市委有关通知精神,及时在系统内下发通知,对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作出安排,提出要求;三是组织集体观看,1018日上午九点,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边收看边记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退休党员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收听收看了现场直播;四是组织学习讨论,通过支部党建交流微信群转发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发布的十九大主要内容,就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对未来的美好展望开展相互讨论,撰写心得体会

(二)趁热打铁,为党员发放十九大报告手册。主动为党员干部订制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7)、《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等学习手册,旨在方便党员干部能够随时随地对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组织收看了《十九大代表风采》专题片。

(三)精心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实际结合。十九大会议闭幕后,迅速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传达会。会机关分别在1117日、121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决定》,根据中共韶关市委办《中共韶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并按照《广东省红十字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韶关市直机关工委《中共韶关市直属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在全体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培训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韶关市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讨论制订了《韶关市红十字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并且按照人手一册的要求把新修订的党章发放到每名党员手中,清楚新修订党章内容,积极践行。

四)形式多样,确保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我会制定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理论学习、主题宣讲、研讨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并提出了相关要求。目前,我会采取集中组织学习与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授课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支部活动与深入基层相结合、学习把握思考与研究谋划工作相结合,开展了支部书记带头宣讲、深入基层讲党课、聆听专家授课解读、撰写学习体会、开展交流研讨、党组织信息采集、服务创文巩卫志愿活动和学报告 学党章考学活动项专题学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