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
本地要闻

市红十字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来源:本站发表日期:2017-12-23

1221日,韶关市红十字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常务副会长赵远芳主持学习,要求通过系统、深入地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质检系统转化为推动改革、推进工作的生动实践。秘书长温福靠、会机关干部黄诗荣、华永锋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编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该书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高度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中国共产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思路、大战略、大智慧,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思想宝库。

会议指出会机关全体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热潮。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从这座思想宝库中汲取思想方法和精神动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更加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着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深入落实中央对红十字工作的要求、同上级红十字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红十字系统转化为推动改革、推进工作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