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活动公告
本地要闻

韶关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开展儿童节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发表日期:2014-06-03

     2014年6月1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节。韶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举行了以“欢度‘六一’儿童节,关爱血液病儿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上午,65名志愿者齐聚解放路步行街路口,支起20块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等相关知识的展牌,并顶着艳阳在一旁一遍又一遍地演绎着《感恩的心》手语舞。此时家长们正带着孩子欢度节日,看到服务队的手语舞后纷纷驻足,一边欣赏手语舞,一边阅读展牌上的知识。随后,志愿者们打好各式各样的气球送给路过的孩子们,为他们的节日增添了更多的欢乐。一旁还放着投币式摇摇车免费供小朋友们玩乐,志愿者们则趁着家长陪小朋友坐摇摇车时与其讲解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的有关知识倡议他们多关注一下血液病儿童。另外,志愿者们还特意搭起桌子,桌面上放置着专供路人免费拍照留念的喜羊羊灰太狼等大型卡通玩偶,桌子前面拉起了“无偿献血,拯救生命”的横幅,孩子们在与卡通玩偶拍照时,也把这一标语拍进了镜头里,为他们的童年保留了无偿献血的珍贵记忆。   

        下午3点,韶关市体育舞蹈协会前来助阵。协会的舞林高手们一边跳着出神入化的曳步舞,一边高呼着“无偿献血,给力生命”等口号,一时间成为解放路与步行街的焦点。    当天,服务队用多种方式宣传无偿献血与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只为把更多的目光吸引到血液病儿童的身上。